火灾

在夏天,

应该用割草机把最嫩绿叶子割下,

绿草堆叠,机器轰鸣。


在夏天,

应该去谈一场恋爱,

送给心爱的姑娘一顶崭新的花帽子,

顺着她柔顺的长发,睡意绵延。

然后跟她相互讲一百句谎言和甜言蜜语。


我心爱着她啊,

我要挽着她去山岗上,去认识一百种植物,

我要摘下院子里的南瓜,为她做一栋房子。

我说她是夏天的水,是夏天的蝉。

我要用一百年去称赞、去欣赏她


我不该啊,

夏天的火干燥狡猾,

一不小心就钻进我的梦里,

烧掉了高高的书架和loft,

烧掉了论语、道德经和相对论。

空荡荡,只剩一顶崭新的花帽子。


在夏天,只剩一顶崭新的花帽子,

青草堆叠,机器轰鸣。


19 Jun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6)
© 曾小宪 | Powered by LOFTER